誤會解開囉

2008072213:49

 


先謝謝各位的寶貴意見與想法~ 真的很感謝你們~ 好感動喔!


 


昨晚打了電話~ 把誤會澄清了~ 結果導火線是..........


 


 


7 / 21     21: 30


 


撥了大嫂家的電話~ 先是跟她說我為我的玩笑話道歉~ 之後才聊起整件事情的起因~


 


我跟大嫂說~ 那天和婆婆聊天的時候~ 說到禮拜日小蘋果大姑姑要回來的事~ 之後說


 


到卉庭怕小蘋果又打她~ 所以她們可能不回來~ 之後我就笑笑的跟婆婆說~ 這樣卉庭


 


也是[ 惡人無膽]的喔~ 結果大嫂說~ 婆婆除了說[惡人無膽]這句話之外~ 還有說[這樣


 


就不敢回來了喔]~ 她想說出發點是為了小朋友~ 怎麼好像變成是她們在怕呢~ 大嫂之


 


前有跟婆婆解釋為什麼不回來的原因~ 她說小蘋果打卉庭一巴掌的那天回去在車上~


 


她有警告卉庭~ 她說小蘋果有道歉了~ 要卉庭絕對不可以先動手打小蘋果~ 因為這樣~


 


所以卉庭認定她媽媽是袒護小蘋果的~ 而且這件事~ 卉庭每天都在盧她煩她~ 說什麼如


 


果回來~ 一定要打小蘋果~ 現在卉庭的火氣很大~ 所以大嫂才想說乾脆不要回來好了~


 


避免小蘋果會因為玩具而兩個又吵架~ 怕卉庭真的會動手打小蘋果~ 小蘋果被打~ 她也


 


是會不捨~ 她有問過卉庭要不要回來~ 卉庭說不要~ 所以她就不勉強~ 婆婆說什麼就給


 


她硬拖回來ㄚ~ 可是到時候硬拖回來的氣會通通發在小蘋果身上~ 那這樣幹麻要回來~ 


 


是要回來讓小朋友打架吵架的嗎~ 結果是婆婆另外又加了話~ 所以大嫂才會生氣~ 之前


 


我們的關係是處於很好的狀態~ 有什麼悄悄話都會說~ 怎麼會為了一句玩笑話而生氣呢


 


其實卉庭一直記著小蘋果打她的這件事~ 現在兩個小孩都小~ 大人說的話怎麼可能會聽


 


可是畢竟卉庭還是比小蘋果大~ 所以跟她說還是可以溝通!


 


大嫂問我蘋果拔有沒有跟我聊說他們說話的內容~ 我說差不多吧~ 蘋果拔有跟大嫂說~


 


有必要為了這句玩笑話那麼生氣嗎~ 大家都是一家人~ 而且小朋友吵吵鬧鬧都會的ㄚ~  


 


後來~ 大嫂跟大伯說的時候~ 因為婆婆又加了一些話~ 所以大伯聽了也很生氣~ 才會打


 


電話給蘋果拔~ 要我不要亂說話~


 


後來打電話給蘋果拔說剛才打電話給大嫂~ 跟他說我們講話的內容~ 原來是婆婆又加了


 


那句[這樣就不敢回來囉]~ 所以大嫂才會那麼生氣~ 原本的好意與出發點~ 怎麼變成是


 


她們在怕呢~ 不過蘋果拔給我的答案卻是...... 反正以後不要再提起大嫂和卉庭的任何一


 


句話~ 卉庭來家裡的時候~ 也要小蘋果躲遠遠的~ 免得又被欺負或者她打人的事等等~


 


 


(結論) :


我覺得和長輩講話真的要小心~ 尤其是像我這種比較單純的人~ 嘿嘿~ 不是我在亂說的


 


喔~ 以前在加工區的時候~ 就有組長說我是個很單純的人~ 而且我也沒有心機~ 蘋果拔


 


的阿姨(婆婆的妹妹)也說我是一個很單純的人~我也比較不會說好聽的話去捧人家~ 所


 


以蘋果拔的阿姨對我的印象很好喔~不像我大嫂比較有社會經驗~ 比較懂得去說些人家愛


 


聽的~ 其實... 我就是我~ 我真的不會去說好聽的話去誇獎~ 這樣感覺好假~ 雖然現在的社


 


會~ 這種人是必須有的~ 不然會失去工作與地位的~ 還有與長輩的相處~ 大家都愛聽誇獎的


 


話~ 我說的沒錯吧! 


 


事情解釋清楚後~ 心情也比較沒那麼鬱卒~ 不然一直掛念著這件事~ 好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