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重要性

2007102215:14

坐月子~~

 

也已經離我有一段時間了~~

 

因為表姊11月6日的預產期~~

 

所以讓我想到之前坐月子的時候~~

 

以前看電視就聽過老一輩的說女人坐月子是很重要的事情~~

 

做的好~~ 身體以後就沒煩惱~~ 

 

做不好~~ 以後身體就會哪裡痛哪裡酸~~ 

 

後來自己也經歷了這個過程~~

 

還記得要坐月子前就知道一定不能洗頭這件事~~

 

當時的我就在想~~

 

蝦米~~ 一個月30天都不能洗頭~~

 

哎喲~~ 好髒喔!! 

 

因為我都2天就洗一次頭的人~~

 

叫我30天都不洗頭~~

 

那不就癢死了外加臭死了~~

 

可是我真的一個月30天整整都沒洗頭耶~~

 

那時候坐月子是在2月份~~

 

從第一天到第30天~~ 我的頭是真的一點癢的感覺都沒有~~

 

真的很佩服自己~~ 不過澡的話我還是每天洗~~

 

不洗頭已經勉強接受了~~ 不洗澡真的沒辦法~~

 

記得前五天吧~~ 我還在婆家坐月子~~

 

因為小蘋果還在醫院照黃疸吧~~

 

而且那時候還有用吸的方式把小蘋果吸出來~~

 

哈哈~~ 生不出來(快痛死我了)~~ 

 

所以還要在保溫箱待幾天~~

 

後來終於可以出院了~~ 我和蘋果拔拔很興奮又緊張的到醫院接小蘋果~~

 

接著就回娘家坐月子了~~

 

老媽有在上班~~ 剛好碰到市場裡要挖路整修吧~~

 

真的是謝天謝地ㄚ~~而且剛好可以坐完整個月子~~

 

我很感謝我的老媽這樣辛苦的幫我坐月子~~

 

前三天每天都吃了2隻的紅蟳吧(好像是舅媽的媽媽買的還是外公買的)~~

 

外公也拿了一罐烏漆媽黑的粉~~

 

老媽說那是顧筋骨的~~ 叫做" 杜仲 "(台)~~

 

不吃以後會後悔~~

 

那種杜仲不太會溶解~~ 真的不好吃~~

 

可是老媽說外公很厲害~~ 可以直接舀在嘴巴後喝水~~

 

老媽用一點麻油一點米酒炒腰子的湯幫我加在粉裡頭給我喝~~

 

但還是真的不好喝下肚~~ 只好捏著鼻子喝下去~~

 

為了以後的身體~~ 只有勉強自己囉~~

 

第 一次坐月子~~

 

第一次吃炒腰子~~

 

第 一次吃紅蟳的蛋~~

 

哇哇哇~~

 

以前mc來的時候~~ 第一天和第二天肚子都會不舒服~~

 

有點痛~~ 但不是非常痛得那種~~

 

有些人還會痛到在地上滾呢!!

 

經過坐月子後~~ 現在mc來的時候~~ 完全不痛了~~

 

哈哈~~ 一點不舒服的現象也沒有~~

 

還好我有乖乖遵照古早人留下來的習俗~~

 

當然還有老媽幫我坐月子和外公拿的杜仲~~

 

真的謝謝他(她)們了~~

 

ㄎㄎ~~ 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的一個經驗~~

 

不知道各位馬麻們有沒有刻苦的坐月子苦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