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5 幼稚園開學囉

2010080611:36

 

我們家寶貝小蘋果終於要讀書了~

幼稚園開學這天~ 母女倆7點10分就起床了~

這天小蘋果沒有賴床~ 很高興的要去讀書~ 反倒是我比較緊張~ 呵呵~

出發前~ 在房間幫小蘋果拍張照片~

背起書包的小蘋果真可愛~ 也正式開始她的幼稚園生活了~


出門前~ 我又幫她拍了照片~


這張照片真的很可愛又好笑~

好笑的是她竟然舉起手用敬禮的方式~ 誰教的阿~


8/2(一)

這天到了幼稚園後~ 老師幫小蘋果噴了乾洗手還是消毒的~ 然後量體溫~

然後請一個小男生帶我們上二樓教室~

圖中穿藍色衣服的是小蘋果的老師~ 是個年輕老師喔~

她跟小蘋果說和麻麻說掰掰~

小蘋果跟我說掰掰後~ 老師就跟她說鞋子的放置位子~

我要走的時候趕緊拍下這張照片~ 也開始了我緊張的第一天~

離開幼稚園後~ 買了早餐就回家了~

手機一直不離身~ 深怕老師會打電話給我~

每隔一段時間~ 我就在想小蘋果此時在做什麼~

午餐時間到了~ 有沒有乖乖自己吃飯~ 午休時間到了~ 有沒有乖乖睡覺~

接近四點放學時間~ 其實我真的很緊張~ 哈哈~

一到幼稚園~ 之後看到老師帶小蘋果出來~ 老師跟我說小蘋果適應的狀況都OK~

然後說中午吃鴨肉冬粉~ 小蘋果是不是不愛吃~ 她只吃一點點就說她吃飽了~

不過老師還有餵她吃一點~ 我說對~ 她第一次吃鴨肉冬粉~  

結果豬頭的我還問老師~ 小蘋果有沒有哭著或唸說要回家~

老師說沒有~ 而且很快就交到朋友了~ 跟老師說謝謝後~ 就載著小蘋果回家了~

騎車途中~ 我就開始問小蘋果一天的情形~

她說有畫畫~ 老師有說故事~

到家後~ 這小妞心情很好還唱歌~ 從書包裡拿一張畫給我看~

原來是畫她自己~ 當天我幫她綁的髮型就跟圖畫中的一樣~ 真是可愛~

睡前我跟小蘋果在交代~ 明天吃飯要自己吃喔~ 這樣才有乖乖~

8/3(二)

這天小蘋果有一點點小賴床~ 但沒有說不去幼稚園喔~

起床後先幫她換衣服~ 綁頭髮~ 然後在去刷牙洗臉~ 接著收餐具~ 出門囉~

這天載小蘋果到門口後~ 一樣先噴乾洗手和量體溫~

老師請她走到一樓的教室~ 可能先在一樓教室等老師吧~

看著小蘋果~ 她還不時回頭看看老師~ 大概是不知道要去哪個教室~

後來有另一個出來老師帶她~

第二天我就比較輕鬆了~ 至少知道小蘋果在幼稚園適應的很好~ 所以吃了早餐後~

逛了一下市場~ 等台糖開門要去買東西~

下午去接小蘋果~ 已經開始要下雨了~ 老師把小蘋果帶出來後~

我就趕緊幫她穿雨衣然後回家~ 一路上我也是問她今天在學校幹麻~

回到家~ 她也是從書包裡拿一張畫出來~ 這天畫的是拔拔~

我心想~ 那明天會不會是畫我阿~ 呵呵~ 有點期待喔~

8/4(三)

一早都一樣~ 所以前頭就省了~

我呢~ 還是去買早餐回家吃~ 呵呵~ 等著下午去接小蘋果~

天氣不錯~ 一整天都出大太陽~

這天去接小蘋果~ 老師跟我說今天有功課~ 然後有做體能早操~ 可能要幫小蘋果穿運動鞋~

然後問我家裡有沒有三角形的鉛筆~ 我說有~ 老師說小蘋果握筆握的很好~

在家有在練習嗎~ 我說有~ 有時候會塗鴉等等~

回家後~ 先讓小蘋果寫功課~ 作業是寫1~ 第一篇在學校有寫了~ 老師有打勾~

回家我有簽名~ 另兩篇也是練習寫1~ 

晚上拔拔開車載我們去全家福買鞋子~ 小蘋果看上一雙kitty貓的運動鞋~ 價格是450元~

而我卻在拿盒子時被割傷了~ 嗚嗚~ 很痛~

在車上小蘋果開心的又把運動鞋拿出來穿~ 回家也穿了一次~ 還說明天要穿運動鞋去~

8/5(四)

這天~ 三點多就開始一直打雷~ 突然就下起超大的雨來~ 邊下雨邊打雷~

氣死了~ 希望等等雨可以小一點~ 不然要怎麼載小蘋果阿~

突然覺得不會開車很懊惱~ 我明明就有駕照~ 可是就是不敢開~ 我是俗辣~

還好雨有漸漸比較小了~ 穿了雨衣後~ 趕緊出門去載小蘋果~

到了幼稚園~ 跟老師聊到小蘋果上廁所的問題~ 應該是說第二天就要問了~

第一天有和小蘋果聊到上廁所的問題~ 我問她上完廁所有沒有擦屁屁~ 她說沒有~

我愣了一下~ 沒有~ 廁所沒放衛生紙嗎~ 小蘋果說對~

第二天一號後還是沒擦屁股~ 所以第四天我問老師了~ 老師以為小蘋果不會擦屁股~

我說會~ 一號她會自己擦~ 嗯嗯的話可能要麻煩老師幫忙~

之後幫小蘋果穿雨衣後我們就回家了~ 我問她今天吃什麼~ 她說他們有喝珍珠奶茶~

第四天拿了兩張畫回來~ 其實~ 有畫她自己~ 有畫拔拔~ 怎麼沒畫媽咪呢~

四天下來~ 小蘋果喜歡去讀書~ 我也就比較不擔心這方面了~

但有一點應該是當媽媽都擔心的~ 就是被傳染感冒~ 嗚嗚~ 希望小蘋果不要被傳染才好~

現在快三點半~ 有聽到雷聲了~ 氣死我~ 不過拔拔今天休假~ 下雨就開車去接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