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滿五歲囉(3/9更新)

2011030710:04

 

時間飛逝~

一轉眼.....

曾經還要包著尿布~ 只會哇哇哇的小孩..... 長大了~

週歲... 兩歲... 三歲... 四歲... 五歲...  

戒尿布~ 戒奶嘴~ 這些曾經快把我搞瘋的過程~ 都過去了~

經過了一千八百多個日子~ 終於也背起書包上學去了~

我家的寶貝公主五歲了~

除了感動之外~ 還有一份驕傲~

這應該是每個當媽媽的都會有的心情吧~

 

 

回想................

過年前就去買了糖果和可愛的包裝袋~

小蘋果負責把糖果放進包裝袋~ 而我負責包起來~ 

開學日就是小蘋果的生日~

所以她也期待著開學日帶著糖果包去和同學分享~

無奈.............

過年前幾個禮拜~ 小蘋果感冒了~ (我應該沒記錯吧)

流鼻水的部分已經好了~ 只剩咳嗽~ 但後來情況也已經好多了~

除夕當晚~ 大嫂帶小孩回來~ 結果小姐姐也在咳嗽~ 連婆婆也多少在咳~

隔天我們到廟裡拜拜回來後~ 小蘋果坐在沙發上竟然說會冷~

我心想..... 慘了~

還好都只有些許的咳嗽而已~ 初二回外婆家~ 連小小阿姨也在咳嗽~ 

初二當晚我們在嘉義的某汽車旅館住宿~ 過年期間每一間都好貴~

後來找到一間三千塊的~ 我只能說爛透了~ 平常日一千多塊我們也不會去住~

初三我們還去斗六找蘋果拔的同學~ 當晚就回高雄了~ 

後來.........小蘋果發燒了~

可是過年期間診所根本沒開~ 只好先去藥局買退燒的糖漿回來喝~

發燒的情況一直持續~ 燒了退~ 退了又燒~ (這是長那麼大第一次) 

小蘋果整個身體都是熱的~ 臉頰也都紅咚咚~ 我看了真的好心疼~ 咳嗽也是持續~

那兩晚(六日)真的是很難熬~ 不僅是我和拔拔~ 小蘋果也很不舒服~

終於到了禮拜一的凌晨~ 那晚我多希望快點天亮~ 無奈時間過的好慢~

天一亮~ 趕緊載小蘋果去診所報到~  

我只能說嚇到~ 診間裡面都是人~ 外面坐的站的一堆人~

掛了號~ 小蘋果排在40個人後面~ 我們當然先去吃早餐~

早餐吃完回來~ 還有一堆人~

(中間過程不說了)

看診後回來吃完藥~ 更嚴重了~ 當下很想罵人~ 真的很.........

咳嗽咳不停~ 我想... 五秒咳一次喔~ 真的不誇張~

咳到小蘋果都沒辦法說話也沒力氣~ 只能躺在床上~ 我看了真的是好不捨~

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感冒那麼嚴重~ 以往的她感冒~ 精神和活力都很好~

拔拔說是不是人很多~ 醫生都亂看~ 當下我也是這麼覺得~

那晚小蘋果依舊燒了退~ 退了燒~ 沒活力~ 沒精神~ (打到這我又紅眼框了)

那時候心想~ 隔天一定要在去別間看一次~

隔天是小蘋果的開學日(二)~ 也沒辦法去讀書~ 我讓她請假了~ 接著也休了四天~

當天生日也沒有慶祝~ 只好等到禮拜日的農曆生日在過了~

好加在去別間診所看~ 燒也退了~ 不過扁桃腺發炎~ 還是有在咳嗽~ 但也好多了~

禮拜六是蘋果拔的農曆生日~ 禮拜日則是小蘋果的農曆生日~  

我們選在禮拜六那天慶祝~ 下午開車去85度C買了蛋糕~

但蠟燭是小蘋果的五歲蠟燭~ 那拔拔呢........ 沒有耶~

還在吃晚餐~ 小蘋果就已經坐不住了~ 一直跑去看蛋糕~ 飯也沒吃多少~

重頭戲來了~ 哈哈~

 

 

蛋糕打開後~ 當然是請小蘋果拍一下~

(日期和時間都不對~ 我忘記調相機的日期與時間~ 事後才看到)

當天是2月12日~ 禮拜六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小蘋果拍照總是喜歡把手放在下巴~

甜甜的笑容真的是好可愛~

和她生病時的樣子差好多~

 


才說可愛而已~ 又在搞笑了~

 


小蘋果最愛的草莓~

蛋糕體是巧克力~ 不甜~ 很好吃~

 



插上蠟燭要開始唱生日快樂歌~

 



主角要切蛋糕囉~

 








吃完巧克力片和一塊蛋糕後~

小蘋果又開始剪剪畫畫了~

 



不給拍~

 


可愛~

 


還是搞笑~ 不過很可愛~

 




更搞笑~ 我笑翻了~

不過這就是我那天真可愛的寶貝小蘋果~

可以可愛~ 可以搞笑~ 可以貼心~ 可以撒嬌~

 

哀~ 過了一個月~

小蘋果又感冒了~ 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天氣~

每次多希望受苦的是我~ 只要我的孩子健康~

3/6禮拜日晚上小蘋果就在流鼻涕了~ 禮拜一放學帶小蘋果去看醫生~

怎麼又是扁桃腺發炎阿~

晚上果然還是發燒了~ 退燒藥吃完還好有退了~ 當晚八點半左右就睡了~

隔天起來摸小蘋果的額頭~ 還是ㄏㄤㄏㄤ~

我怕又像之前那次反覆發燒~ 所以給她請假了~

還好沒在燒了~ 鼻水也少了~

今天就讓小蘋果去讀書了~ 下午還要上她喜歡的直排輪呢~

希望我的寶貝感冒快點好~

這波流感依舊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