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外婆家& 吃飽飯到海風長堤走走

2010042710:53

 

呵呵~ 過年的文章現在才PO出來~ 會不會太誇張阿~

每次一到過年~ 最期待的就是初二回外婆家和大家聚聚~

這裡就是回娘家的地方.......... 嘉義布袋........ 外公外婆家~

鄉下地方中午都有請辦桌的~ 各戶人家就自己開車去把東西載回來~

以往中午我們都是叫辦桌的~ 可是每次都有幾樣不好吃也不敢吃~

大人們想想也是浪費錢~ 所以今年我們的總舖師要大顯身手囉~

這位總舖師是二阿姨~ 其他幾位阿姨是幫手~

大人小孩加一加好幾十個~ 所以都要辦個三四桌才夠~

一桌的菜餚滿滿都是喔~ 只是我沒拍下來而已~

每年也都是這樣~ 而且洗澡可都是要排對的~

晚餐在屋裡吃~ 所以也都要分批吃飯~ 客廳滿滿都是人呢~

切入正題:

中午吃飽後~ 要去散步囉~  

 

左邊這位是小蘋果的小小阿姨~ 也是我的表妹~

她只有大小蘋果二個月而已喔~ 不過小蘋果都是叫她姊姊~ 

小蘋果頭上的帽子是舅媽送的~ 所以小小阿姨有一頂~ 她也帶了一頂~

拍照時~ 大家都說她們是姊妹呢~

 


 

(由左至右) 小小阿姨~ 小蘋果~ 小表弟~

厚~ 小蘋果的眼睛怎麼用這樣~ 很像在瞪人~

不過腳很可愛~ 還會勾一下呢~ 小表弟的嘟嘟嘴很可愛呢~

 


 

在來拍一張唷~ 小蘋果也用嘟嘟嘴在看小表弟~

小小阿姨和小蘋果站起來~ 感覺她比較像妹妹~

 


 

可愛的小表弟~ 一開始很害羞~ 

對我這個阿姨~ 一開始他也是很害羞呢~ 可是我很喜歡逗他~  

 


 

可愛的小表弟與拔拔拍拍~ 他們父子倆長的很像吧~

 


 

在來一張~

準備往魚市場囉~


 

小蘋果的小阿姨~ 今年要上國中囉~ 還是瘦巴巴很嬌小~

布袋這裡的魚市場~ 每到了假日或過年總是一堆車與人~

沒有指揮一下交通可是不行的唷~

可是我們不是要去魚市場~ 而是旁邊的海風長堤~

 


 

哎呀~ 小小阿姨的頭髮怎麼跑到前面來~ 在看哪裡呢~

 


 

小蘋果又在搞笑了~ 哈哈~

 


 

第二次拍拍~ 終於正常了~ 笑的好甜喔~ 可愛呢~

 


 

這是一個標地物(淡藍色的那個)~ 往魚市場都要經過這座橋~

以前還沒有呢~ 是這幾年才慢慢蓋好的~

 


 

海風長堤......... 就在魚市場旁邊~

以前也是沒有的~ 不過現在這裡可以散步看看漁船和海景~

 



 

因為電池快沒了~ 備用的又放在外公家~ 所以海景只拍了兩張而已~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還滿特別的~ 所以就拍下來~

 


 

一夥人往前走走~

電池真的快沒了~ 當時快氣屬我了~ 不然可以拍很多照片~

拔拔還去買蛋珠汽水讓小朋友止渴一下~

喝完蛋珠汽水我們就走回家囉~

 


 

這是隔天到廟裡拜拜拍的~

我們每年都會來這拜拜順便點光明燈和安太歲~ 已經都很習慣在這弄了~

當時在等點光明燈時~ 我還發現有個住在我們家的鄰居也住布袋耶~

不過我們不認識就是了~ 拜拜當時還下了點小雨~

小舅還拿雨傘來給我們~

我們也是中午吃飽後~ 下午兩三點就回高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