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11 / 24 小蘋果 " 吐 " 了

2008112613:59

 

 

 照片來自手機拍攝

 

 

上禮拜六帶小蘋果去耳鼻喉科

 

吃了兩天的藥

 

雖然沒有打噴嚏和流鼻水了

 

可是咳嗽中還是聽的出喉嚨有痰

 

看她這樣真的好心疼

 

不過生病中的她依然還是很活潑

 

還是喜歡捏捏拔拔玩弄拔拔

 

禮拜一早上小蘋果10點10分起床後

 

ㄋㄟㄋㄟ喝完沒多久

 

我就準備弄藥給她吃

 

藥水喝完後接著喝藥粉的第一口

 

剛好那時候她也想咳嗽

 

所以就吐了

 

趕緊把衣服換下來

 

在把床單拿到廁所

 

桌巾也有弄到一點點

 

剛好也髒了

 

剛好也想在換過

 

所以就丟了

 

藥粉只喝了一口

 

所以剩下的我還是弄給她喝完

 

11點15分左右

 

小蘋果坐在床上看電視

 

又無緣無故吐了

 

看她的表情好像很惶恐

 

所以安慰著她說沒關係

 

趕緊在幫她換下髒衣服

 

因為那時候也快11點半了

 

小兒科診所幾乎都只看到中午12點

 

所以就想說下午在帶她去看醫生

 

讓小蘋果在房間看電視

 

我就趕緊到廁所把床單上和小棉被上的髒東西弄掉

 

在拿到二樓洗衣機洗

 

12點帶小蘋果到樓下

 

跟婆婆說小蘋果剛才吐的情形

 

她要我看完醫生順便買小蘋果要吃的晚餐

 

剛好前天中午有煮麵還有剩

 

所以我就把剩下來的麵弄熱在吃

 

小蘋果也吃了一點麵

 

大概2點我就帶小蘋果上樓準備幫她洗澡

 

3點小兒科就開始看了

 

之前本來要帶小蘋果去看這間小兒科

 

結果禮拜六晚上他沒開

 

所以只好帶她去看兒鼻喉科

 

掛了號

 

也跟醫生說明這幾天和早上吐的情形

 

早上小蘋果說她肚子痛

 

所以醫生也按按她的肚子問小蘋果會不會痛

 

醫生又按了旁邊

 

小蘋果還是說會痛

 

也不知道是真的痛還是我們問她會不會痛

 

小蘋果才說會痛

 

醫生檢查是沒怎麼樣

 

不過就是咳嗽中會帶點喘

 

醫生交代不能喝冰的

 

連糖果巧克力都不可以吃

 

我問了可以喝舒跑加白開水嗎

 

醫生說為什麼要給小蘋果喝舒跑加白開水

 

我說之前長輩有說而且前一個醫生也這樣說

 

這個醫生說他從不叫病人喝這種

 

好像是喝多了對小朋友腎臟還是什麼不好吧

 

我也搞不懂

 

反正醫生說不可以喝那我就不要給小蘋果喝

 

看完醫生就帶小蘋果去丹丹買漢堡

(我們沒有常常去丹丹喔)

 

回到家大概是3點半了

 

先弄藥給小蘋果吃

 

吃完她就睡搞搞了

 

4點15分小蘋果醒過來討抱抱

 

所以就讓她躺在我的肚子上睡覺

 

結果一下子她就說要下來

 

下來的一瞬間她又吐了

 

是肚子壓到的關係嗎

 

趕緊在帶她到廁所準備幫她洗頭洗澡

 

因為兩個床單都洗了

 

所以我收了剛洗好的睡袋撲在床上給小蘋果睡

 

結果她吐了

 

只好又在拿去洗

 

連同小枕頭和小棉被也遭殃

 

洗了床單和棉被

 

結果外面在下雨

 

雖然不大

 

可是天氣已經是陰天了

 

加上又下雨

 

還真會挑時間

 

上樓後我就弄漢堡給小蘋果吃

 

問她要不要喝玉米濃湯或吃麵線

 

她都說不要

 

還好漢堡皮有吃

 

看小蘋果這樣

 

還真的第一次

 

以前感冒也沒有吐

 

這次的病毒似乎比較毒喔

 

臭病毒

 

趕快離開小蘋果

 

不然我就殺無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