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貝的信

2010072613:12

 

我可愛的寶貝芯~

還記得妳兩歲多的時候~ 媽咪就在想說妳還有多久要讀書~ 也開始擔心妳以後讀幼稚園會不會

被傳染感冒回來~ 因為看過也聽過很多小朋友都是讀幼稚園後就很容易感冒什麼的~

所以媽咪就很擔心~ 但想想... 會不會太早擔心~ 煩惱了~ 哈哈~

然而在過了一年~ 媽咪又在想說明年妳就要讀書了~ 真的很快~ 媽咪我都快被妳追老了~

妳是一天一天的長大~ 一天一天的懂事~ 一天一天的頑皮搗蛋~

而媽咪是一年一年的增加歲數~ 嗚嗚~

我要永遠的20歲啦~ 還我年輕~ 還我青春~ 阿嗚.................  


媽咪永遠記得要生妳的那時候有多痛~ 痛得我幾乎快死了~

所以想想孕婦還是要多走動多運動~ 不然真的不好生~ 都怪我太懶了啦~

要生之前才開始在散步~ 在走動~ 所以只能怪我自己~ 嗚嗚~ 

因為生妳生了好久~ 媽咪的骨盆也可能比較窄~ 所以最後醫生只好用吸的方式把妳迎接出來

本來還以為妳跟拔拔的農曆生日會在同一天~ 結果還是過12點~

生下妳的那一刻~ 媽咪整個身體實在是舒服太多了~

因為用吸的方式~ 所以妳的頭有一點受傷~ 護士小姐幫妳清洗完抱來給媽咪看後~

就趕緊把妳送到保溫箱裡~

回想著妳從呱呱落地到現在要去讀書了~ 這幾年的時光~ 感觸很多~

也讓媽咪因為有妳~ 所以當了好幾年的貴婦~ 而這貴婦生活也因為妳要讀書了所以即將結束~

還真捨不得呢~ 哈哈~  

  

媽咪要說聲謝謝妳~ 也要跟妳說聲對不起~

不知道在妳幼小的心靈裡~ 我這媽咪是打幾分~

有時候因為自己的情緒等等~ 又因為妳的不乖~ 所以多少都會把氣出在妳的身上~ 

但妳乖的時候~ 媽咪也是對妳很好的~ 不知道拔拔有沒有吃醋呢~ (他應該不會像媽咪一樣幼稚)

一天一天的接近妳要讀書的時候~ 還有幾年~ 還有幾個月~ 還有幾個禮拜~ 就在下禮拜一了~

以後在幼稚園裡就有很有小朋友陪妳玩~ 陪妳說話了~

其實媽咪是覺得很對不起妳的~ 都沒在生一個弟弟或妹妹陪妳~ 讓妳每天只有電視和玩具陪妳~

希望妳不要怪我和拔拔喔~ 因為拔拔很辛苦賺錢~ 所以目前真的沒辦法在生一個~

或許妳的幼稚園生活結束會在考慮啦~ 那時候妳又更長大了~ 也可以幫媽咪照顧弟弟或妹妹喔~

不過不會因為多了一個弟弟或妹妹而忽視妳~ 疏忽妳~

妳永遠是媽咪和拔拔的第一個心肝寶貝~ 掌上明珠~  

打到這裡~ 忽然眼框都是淚水~ 是怎樣阿~ 我可以去參加10秒鐘落淚了啦~

以前都不能夠體會當媽媽的辛苦~ 每回老媽在碎碎唸時~ 總是會嫌她囉唆~ 很煩~ 還會跟她頂嘴~

然而我相信~ 只要自己當過媽媽後~ 一定可以體會當媽媽的用心與照顧~

也可以回想自己當初怎麼那麼不孝~  

吼~ 我真的是很愛哭耶~ 沒辦法~ 講到感性的總是要留下幾滴眼淚咩~ 呵呵~    

現在的我沒辦法拿錢或帶老媽去玩~ 希望以後我賺錢了~ 可以帶著老媽~ 然後一家三口出去玩~

老媽~ 真的很謝謝妳~ 如果有來生~ 我還是想當妳的女兒~ 還有我最愛奶奶的孫女~

也要謝謝我的婆婆~ 還有我最愛的老公~ 謝謝你們~

自從生了小蘋果後~ 老媽每個月休假我就會回來~ 帶著她的第一個寶貝孫回來~

現在小蘋果要讀書了~ 以後也會很少回來了~ 也只能利用假日兩天回來住一晚~ 嗚嗚~

外面下著大雨~ 老媽也要下班了~ 還要幫我們買飯回來.............. 這算孝順嗎~

下禮拜一載小蘋果去讀書後~ 回到家我一定會想她的~

想她這個時間在做什麼~ 有時候乖乖吃飯~ 乖乖睡午覺~ 和同學相處的怎麼樣~

還有她很愛哭~ 只要對她大聲一點~ 她就哭了~ 不知道其他小朋友會不會對她這樣大聲~

雖然事前有跟她說幼稚園的生活模式~ 可是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 

哀~ 還是很煩惱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