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小蘋果打日本腦炎第三劑~ 外加自費打A型肝炎~

2008051817:39

 

 

   

 

5/17  小蘋果要到義大醫院打日本腦炎第三劑~

 

在來就等國小才有施打其他疫苗的第n劑了~

 

禮拜一就上網去預約掛號了~ 48號~

 

我想48號應該差不多11點左右到醫院就好了~

 

到了禮拜六~ 9點50分把小蘋果和拔拔叫起來梳洗~

 

結果拔拔一看手錶說這樣來的及嗎~

 

我說可以啦~ 況且醫院就在旁邊而已~

 

10點半我們就出發到醫院了~

 

時間其實還很充裕~ 所以就先到地下一樓的7-11買土司吃~

 

順便撒個尿啦~ 順便一提~ 讓各位笑一下好了~

 

   

 

在7-11鬧了個笑話~ 我的手上其實已經有拿零錢了~

 

結帳時~我想說我要請客~ 結果拔拔已經拿icash卡給小姐了~

 

後來小姐說總共是73塊(打折下來的錢)~

 

我就從零錢包又要拿零錢出來~ 之後要拿給小姐時~ 她愣了一下~

 

結果拔拔說他已經拿icash卡了~ 妳幹麻又拿錢給她~

 

害我好丟臉喔~ 我跟拔拔說我忘記了啦~

 

我想說零錢在我手上了~ 而且我準備要請客ㄚ~

 

突然想挖個地動鑽下去~ 實在太丟臉了~ 呵呵~

 

 

   

 

到了診間~ 我一看號碼~ 挖勒~ 才27號~ 不會吧~

 

我先填寫黃色單子~ 之後在給護士小姐叫名字等量體重和身高~

 

還沒叫小蘋果名字時~ 拔拔先抱小蘋果到量體重的旁邊~

 

小蘋果應該是很好奇的在東看西看的~ 


 

   


 

   

 

之後叫到小蘋果的名字~ 拔拔就抱小蘋果到體重機上~

 

咻了一下~ 害我也沒拍到小蘋果量體重的表情~ 剛好她也背向我~

 

量完體重要量身高時~ 因為小蘋果長大了~

 

所以在桌上量身高的那個已經沒辦法幫她量身高了~

 

結果護士小姐說要到隔壁的診間量身高~

 

這時候有另一位護士小姐在跟那個護士小姐說話~

 

所以小蘋果一直抬頭在看她們~ 我趁這個時候拍了兩張照片後~

 

拔拔叫我不要拍了~ 我只好把像機收起來~

 

到隔壁診間量了身高後~ 我們又回到這個診間~

 

小蘋果的體重是 : 13.5公斤~

 

身高是91公分~

 

頭圍不用量~

 

之後我們就開始等~ 等~ 等~ 等~ 等~

 

   

 

11點左右~ 很多家長都才開始帶小朋友要來打預防針~

 

我們是48號~ 要等好久喔~

 

很多都是才幾個月而已~ 也有會跑會跳的小朋友~

 

剛才在7-11買了土司~ 所以我們就到診間外去吃東西~

 

順便讓小蘋果活動一下~

 

拔拔和小蘋果剛才在地下一樓已經吃飽了~

 

因為我要去上廁所~ 所以等我的時間已經吃了~

 

我把土司拿出來享用~ 小蘋果看到電話~

 

就拉著拔拔說她要去聽電話~

 

之後我吃完~ 我們就移到診間裡頭一邊等一邊讓小蘋果看卡通~

 

陸陸續續有小朋友去打針了~ 小蘋果聽到哭聲~

 

就說哭哭了~ 而且還滿鎮定的~

 

我們就跟她說~ 弟弟哭哭了啦~

 

之後小蘋果就開始坐不住了~ 要她拔拔帶她去走一走散散步~

 

後來我看到一個小男生要打針~ 他是打屁屁的地方~

 

因為打針的那間沒關門~ 護士小姐還開玩笑的說門要關起來~

 

不然屁屁都被看光了~ 大家都還在呵呵的笑~

 

我想說小蘋果會不會也是要打屁屁的地方~

 

因為那個小男生應該比小蘋果大一點~

 

他都打屁屁了~ 應該不會在打大腿的地方了吧~

 

後來那個小男生打完針~ 讓他拔拔抱著~ 就一直哭著說好痛喔~

 

不知道是他拔拔還是他麻麻問他~ 他就一直說好痛~

 

我還在想說等等小蘋果挨針也要哭哭了~

 

小蘋果散完步~拔拔就帶她回來看卡通~

 

讓她坐在拔拔的腿上時~ 她就說要脫脫~

 

反反覆覆的一下子去散步一下子回來坐又說要脫脫~

 

我和拔拔就一直幫她穿鞋脫鞋~

 

大概也12點多了吧~ 我也忘了看時間是幾點了~

 

拔拔帶小蘋果去散步時~ 想說去上個廁所~

 

結果上廁所的時候好像有聽到小蘋果的名字~

 

之後我就要去敲門問看看~可是門是鎖著的~

 

之後護士小姐開門~ 我問說剛才是不是有叫小蘋果的名字~

 

她說對~ 叫我們不要亂跑了~

 

等半天也不叫~ 我上個廁所就那麼剛好~

 

後來換小蘋果看了~ 

 

醫生幫她檢查牙齒和清理肚擠~

 

從小蘋果懂事後~ 每次一進到診間讓醫生用聽診器聽肚子時~

 

她就開始哭了~ 而這次沒哭之外還會玩醫生桌上的玩具車車~

 

之後醫生說A型肝炎可以施打了~ 叫我們可以考慮看看~

 

一針是1080塊~ 要施打兩次~ 是自費的~ 

 

看要今天和日本腦炎一起施打~ 還是要找個時間在過來~

 

醫生說A型肝炎的感染是從吃東西的食物中得到的~

 

後來拔拔就說今天一起打的話是打兩針囉~

 

醫生說對~ 拔拔就說那今天一起打好了~

 

醫生說今天打A型肝炎後另一針要半年後才有施打~

 

他在寶寶手冊上寫了11/22 ~ 醫生要我們到時候在掛號~

 

 

  

 

出了診間後~ 就等護士小姐拿單子給我們~

 

後來拔拔去廁所~ 護士小姐叫了小蘋果的名字後~

 

跟我說先去繳錢後在到藥局領藥~

 

後來拔拔上完廁所後就去繳錢和領藥~

 

那時候大概也快一點了吧~ 本來診間一堆人~

 

現在也只剩我們和一個麻麻帶一個兒子~ 還有一個阿嬤和麻麻帶一個兒子~

 

後來拔拔領藥上來~ 我們就帶小蘋果去打針的那間診間等~

 

護士小姐先拿藥罐和我確認後說兩針都要打屁股~

 

我幫小蘋果把尿布脫一半下來~拔拔坐在椅子上讓小蘋果趴下來~

 

我則是按著小蘋果的屁股~ 護士小姐跟小蘋果說像蚊子叮一下而已~

 

我和拔拔都想說第一針下去應該會哇哇哭了~ 可是竟然沒哭耶~

 

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了~ 之後的另一針小蘋果也沒有哭~

 

是真的不會痛嗎.......... 

 

反正小蘋果好勇敢喔~ 護士小姐稱讚她後又給了她一隻棒棒糖~

 

剛才看完醫生後~ 醫生也給她一隻棒棒糖~

 

我看了收據一共是繳了1186塊~

 

A型肝炎1080+掛號費100+特殊材料費6=1186塊

 

 

 

後來帶小蘋果到楠梓的肯德基~ 裡頭的二樓有遊樂區~

 

我們點餐後就到二樓找位子~ 剛好遊戲區的旁邊有位子~

 

裡頭那個溜滑梯是像水管型的樣子~ 我還以為小蘋果會不敢玩~

 

拔拔帶她進去後一下子就出來了~ 大概是因為有小朋友的關係所以她才不會怕~

 

她跟著小朋友爬上樓梯~ 鑽著那個水管~然後溜了下來~

 

之後她看到一個小女生~ 不知道是姊姊還是妹妹~

 

小蘋果會一直跟她說話~ 她有時理有時不理~

 

後來在那個水管溜滑梯裡頭輕輕的推了小蘋果一下~

 

因為有一個地方是透明的~ 可以看到裡頭~ 所以我和拔拔都有看到~

 

之後又有一個妹妹吧~ 小蘋果轉換了目標和她說話~ 那個妹妹看起來還滿乖的~

 

剛才推小蘋果的那個小女生滿過份的~ 她竟然擋在樓梯口不讓那個乖乖的妹妹上去~

 

哀~ 又是一個教育失敗的例子~

 

小蘋果一玩起來~ 連她愛吃的薯條也不吃了~

 

後來有一個小男孩拿著一台玩具車~

 

我們從外面看過去他拿著那台玩具車一直靠近小蘋果~

 

因為玩具車上有天線~ 小蘋果又一直躲~

 

我們怕等一下戳到小蘋果的眼睛~ 所以拔拔就去問問那個小男孩在幹麻~

 

結果是他要讓小蘋果玩那台玩具車~ 或許小蘋果也害怕吧~

 

可是看到他一直把玩具車逼近小蘋果~ 而且又怕他如果一個不小心戳到眼睛~

 

或許他只是很單純的想把玩具分給小蘋果玩~ 可是如果遺憾的事造成了~

 

那要怪他嗎~ 把他抓起來打嗎~ 還是叫他的父母賠錢呢~

 

後來拔拔把小蘋果抱出來後~ 我就幫她穿上鞋子準備要離開肯德基了~

 

那個小男孩一看到我們就很不好意思的躲到桌底下~

 

我覺得讓小蘋果和一堆小朋友玩在一塊~ 其實也是滿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