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戒尿布的過程(終於苦盡甘來囉)

2008083103:32

 

  

 

  小蘋果兩歲六個月又21天

 

 

2008 / 4 / 5      星期六

戒尿布的第一天

 

這是清明節的隔天~ 想說夏天到了~ 該是幫小蘋果把尿布戒掉的時候了~ 不然屁屁

 

包在尿布裡~ 實在是悶的發熱~ 所以就開始了每個麻麻都要做的事情~ 其實一開始

 

我是非常害怕的~ 因為我不知道小蘋果是不是很快就會自己說要噓噓了~ 所以還滿

 

煩惱的~ 一開始把尿布脫掉後~ 我也是跟小蘋果說噓噓的話要跟麻麻說喔~ 應該是

 

她還沒習慣脫掉尿布的感覺~ 所以就尿褲子了~ 一次兩次後~ 到了第三次~ 真的會

 

有點失去耐心和信心~ 感覺好煩喔~ 第二天還是一樣的情形~ 小蘋果還是一樣尿褲

 

子~ 第一次打小蘋果的屁股是在第三天~ 剛好那禮拜要回娘家~ 老媽去上班~ 所以

 

家裡只有我和小蘋果~ 每次小蘋果尿褲子都會說麻麻看~ 當然還是一次兩次幫她換

 

小褲褲後~ 我還是會跟她說噓噓要跟麻麻說喔~ 到了三四次時~ 我真的有點火了~

 

所以她的屁股就成了我的出氣筒~ 那時候在想~ 幫小朋友戒尿布好難喔~ 可是還是

 

得繼續下去~ 當時也在格子上碎碎唸~ 很謝謝那時候格友們都給我一些意見~ 要我

 

別急也不要打小蘋果~ 不然會讓她產生恐懼~ 後來就想說算了~  或許真的是我太急

 

了吧~ 所以只好又當那個擦地板換褲子的媽囉! 

 

後來在第一個月~ 小蘋果終於會說她要噓噓嗯嗯了~ 可是...... 她卻拒絕坐小馬桶~

 

抱著她噓噓嗯嗯她也不習慣~ 所以一直都是站著噓噓和嗯嗯~ 這讓我和蘋果拔~ 還

 

有小蘋果的奶奶外婆很煩惱~ 到賣場也會逛到在賣小馬桶的地方~ 問小蘋果要不要

 

坐小馬桶~ 很可愛喔~ 她不敢接近也搖頭說不要~ 又不能勉強她~ 所以只好作罷!

 

 

 

2008 / 5 / 13      星期二

戒尿布一個月又9天

 

奶粉快沒了~ 所以晚上蘋果拔開車載我們到燕巢去買奶粉~ 也剛好四月份巧虎的

 

教學內容是在教小朋友上廁所~ 可是小蘋果看了還是一樣拒絕坐小馬桶~ 這晚拿

 

了奶粉後在看一下裡頭的東西~ 有一種小朋友的馬桶蓋放在大人的馬桶上面~ 我

 

們隨口問了小蘋果要不要~ 結果讓我們都驚訝的答案~ 小蘋果竟然說好~ 所以就

 

拿了一個~ 我們怕小蘋果只是隨便說說~ 所以就讓她自己拿~ 之後還有在問她一

 

次~ 要不要這個馬桶蓋~ 小蘋果還是說好~ 回家後~ 當然就是趕緊拆開讓小蘋果

 

試坐看看~ 結果她真的有坐耶~ 終於踏出一小步了~ 讓我多了些許信心~ 小蘋果

 

終於肯接受了~ 現在就等她自己願意接受坐小馬桶~ 當時在想~ 不知道這天是哪

 

時候才會到來~ 雖然放那種小朋友的馬桶蓋在大人的馬桶上~ 可是小蘋果只坐不

 

上~ 要她試著噓噓或嗯嗯~ 結果還是沒成功~ 當然還是又站著上廁所! 

 

 

2008 / 5 / 21     星期三

戒尿布一個月又17天

 

這禮拜老媽休假~ 所以星期日晚上蘋果拔就開車載我們回五甲~ 禮拜三這天要回

 

婆家前我們先到家樂福去逛逛~ 我也忘記當時要買什麼東西~ 逛到一樓時~ 我都

 

會習慣去看一下童裝~ 剛好嬰兒用品在旁邊~ 這時蘋果拔突然叫我~ 原來是小蘋

 

果去坐小馬桶~ 哇~ 這又是一個驚訝的事~ 因為以前小蘋果看到小馬桶都是站的

 

遠遠的~ 更不用說叫她去坐~ 我一看到就馬上走過去~ 那裡有兩種小馬桶~ 一種

 

是羊咩咩造型的~ 另一種是沒有造型~ 小蘋果還會挑比較可愛也比較貴的~ 剛好

 

她外公拿兩千塊要給她買東西~ 不過又怕小蘋果只是隨口說說~ 所以我又問了一

 

次兩次~ 小蘋果都說好~ 所以就把小馬桶打包回家! 回家後~ 我也是拆開箱子把小

 

馬桶拿出來給小蘋果坐~ 她真的有坐耶~ 不過..... 她還是不習慣~ 所以小馬桶很孤

 

單的就晾在角落~ 反正小蘋果又進步了~ 終於肯接受坐在小馬桶上~ 雖然她都只

 

坐不上~ 可是我還是不逼她~ 只要她說要噓噓或嗯嗯~ 我們就還是帶她去廁所站

 

著上~ 只是煩惱還是一直有~ 因為小蘋果是女生~ 怎麼能一直都站著上廁所呢!

 

 

2008 / 7月初

戒尿布三個月

 

小蘋果戒尿布開始~ 我都只有晚上睡前才幫她穿上尿布~ 還有出去外面的時候~ 一

 

直到三個月~ 有一天晚上睡前幫她穿上尿布~ 關燈後沒多久~ 那時候的我已經很想

 

睡覺了~ 結果小蘋果跟我說要噓噓~ 我就跟她說妳有穿布布~ 直接尿在布布裡就好

 

了~ 可是小蘋果一直說要脫掉布布~ 大概她也已經習慣要站著尿尿了~ 所以我還是

 

幫她脫掉尿布帶她去廁所~ 後來只要是睡前幫她穿尿布~ 過沒多久~ 她就說要噓噓

 

有時候躺在床上都快要睡著了~ 結果還是得爬起來~ 皮蛋ㄚ!

 

 

2008 / 8 / 12      星期二

戒尿布四個月又8天

 

晚上到7-11買東西~ 想說一下子而已~ 所以就沒幫小蘋果穿尿布~ 其實我心裡一直

 

祈禱不要剛好出去就給我說要噓噓~ 因為她噓噓的方式是站著的~ 我怕人家看到會

 

覺得很奇怪~ 沒想到小蘋果還真聽話~ 在7-11裡頭就跟我說她要噓噓~ 當時我還說

 

ㄏㄚˊ ~ 妳要噓噓~ 趕緊抱她到外頭去~ 我跟小蘋果說麻麻抱著妳噓噓喔~ 沒想到

 

她竟然說好~ 後來只要她要噓噓~ 她就會說要抱著噓~ 哇~ 又是一大進步囉~ 後來

 

有一次蘋果拔抱她去廁所完~ 跟我說他讓小蘋果蹲在馬桶上噓噓~ 當然要扶著她囉

 

之後的噓噓和嗯嗯就都蹲著了~

 

 

 

2008 / 8 / 23      星期六

戒尿布四個月又19天

 

小蘋果終於在小馬桶上嗯嗯和噓噓囉~ 這天的早上就是小蘋果發燒日~ 下午退燒

 

後~ 當天晚上吃藥後又發燒~ 所以幫她塞屁股~ 之後她跟我說要嗯嗯~ 我想說拿

 

小馬桶問她要不要坐~ 哈哈~ 她竟然說好耶~ 所以我就把這個歷史性的一刻拍下

 

來~ 發燒的小蘋果還是在耍寶~   

 

 


 

 

隔天小蘋果要噓噓~ 我也是拿小馬桶給她坐~ 嘿嘿~ 小蘋果坐在小馬桶上噓噓和嗯

 

嗯耶~ 這是我們一直盼望的事~ 小蘋果終於在四個月後學會了~ 現在我也都等她真

 

正要睡的時候才幫她穿尿布~ 不然穿上又脫~ 實在是麻煩ㄚ~ 有時候到隔天早上~

 

尿布還是乾的~ 可是我還是不敢讓她晚上睡覺時不包尿布~ 


 

 

星期五晚上睡前跟她說要穿布布了~ 結果小蘋果給我說不要~ 蝦咪~ 不要喔   

 

心裡os : 那妳尿床怎麼辦~ 算了~ 尿床就只好洗棉被和睡袋囉~

 

隔天早上八點多吧~ 我有摸被子~ 是乾的耶~ 當時還想說奇蹟喔~ 這篇文章是從星

 

期六早上九點開始寫~ 一直到快十點吧~ 蘋果拔來電腦室敲門~ 說小蘋果尿床了~

 

只好趕緊去洗棉被和睡袋~ 蘋果拔說小蘋果尿床後~ 跟他說 : 拔拔你看

 

 

 

中午吃飽後我們就騎著蘋果拔的ㄅㄨㄅㄨ車去牽我的ㄅㄨㄅㄨ車~ 車子是蘋果拔的

 

專科同學的姑姑在賣的~ 位子在建國路~ 三鳳中街那裡的某個機車行~ 我是買中古

 

的~ 大概五年的車子~ 本來是23000塊~ 後來蘋果拔的同學跟他姑姑殺到18000塊

 

辦到好~ 椅墊我不喜歡~ 所以也幫我換掉~ 之後小蘋果說要去溜滑梯~ 星期五蘋果

 

拔特休~ 剛好小阿姨也休假~ 所以中午一起去吃飯後在去看車子~ 後來我們又到自

 

由市場~ 剛好旁邊有個公園~ 蘋果拔帶小蘋果去溜滑梯~ 我和小阿姨就去逛市場~

 

我們只逛外面賣衣服的~ 嘿嘿~ 買了兩件褲子~ 還幫小蘋果買了一件外套和洋裝~

 

那裡有攤童裝很便宜~ 只要50塊耶~ 之前也託小阿姨如果有來逛看到可愛的童裝

 

先幫我買~ 所以我們又去東翻西找的~ 50塊的衣服還不錯~ 只是尺寸比較少~ 剛

 

好看到的那件洋裝有小蘋果的尺寸~ 這不是回收的喔~ 找便宜的女裝和童裝可以到

 

自由市場喔! 

 

 

終於打完了~ 紀錄好了~ 這是每個當媽媽都要歷經的過程~ 應該沒有人比我的小蘋

 

果還久吧~ 所以我想把這個辛苦過程紀錄下來~ 以後好拿來扁小孩~ 哈哈哈!       

 

時間 : 8 / 30     9 : 00  ~  8 / 31     3 : 20

 

我要去窩窩睏了~ 串門子和回覆就先等等囉!